【各地就业动态】2021年 第十一期(1)

发布时间:2021-11-29作者:来源:福州市劳动就业中心

 福州市闽侯县近日出台《闽侯县进一步做好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保障的六条措施(试行)》,率先在全市推出企业人力资源保障专项政策,多措并举为企业聚拢“人气”。《措施》提出,2022年~2024年,闽侯县将每年拿出1000万元作为招工助产政策“大礼包”,真金白银引工,真心实意留人。

  目前,闽侯县与云南、贵州、四川、甘肃、宁夏、重庆六省区市的劳动力输出大县(市)签订劳务协作协议,设立劳务工作站,建立稳定的劳务输转基地。对于完成每年输转100人到闽侯企业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任务的,给予每个站运作经费5万元补助。对六省区市劳务协作县(市)籍务工人员首次来闽侯稳定就业的予以生活补助。
  同时,闽侯计划由人社、发改、工信、商务、住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将上年度“纳税大户”企业、列入县“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企业、“诚信用工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纳入服务对象范围。通过汇聚务工人员、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输转站四方合力,以生活补助、吸纳就业奖补、劳动力输转奖补、建站运作经费补助等各方面的奖补激励,以点带面调动各方参与热情,打通劳动力归集、输转、就业、稳岗等环节,提升招工引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