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校要情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8-06-30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经 校 要 情

201810期(总第15期)

福建经济学校办公室                      2018630

 

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613下午,我校在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以“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福州安居防火中心的姚志胜主任担任主讲。安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学校全体安全员参加了讲座。

姚主任凭借消防员的工作经验,引用真实案例,重点强调家庭防火的重要性。火灾的三大隐患有电器、油类、燃气,适合在家庭中备用的灭火逃生用具有水基灭火器、手电筒、防毒面罩。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家庭防火、逃生自救有新的认识,增强了防火自救的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我校党委召开第五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619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五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共25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微视频《习近平教你读懂马克思主义》,传达学习《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闽供联党〔201820号文件)的通知精神,并学习了第一讲内容。

会议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努力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30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读《三十讲》内容,使之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

校长助理林銮强汇报5月份效能督查情况,同时就效能督查中长期发现的问题探讨其解决方式。纪委书记戴健斌要求各科室部门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实现督查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校长郑长青强调,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一是学习上要注重实质,做好学习记录。二是通过学习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果,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员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我校2017年度团内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顺利举行

620,我校2017年度团内表彰大会暨20185月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八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王养生副校长、学工部黄鑫主任及团委相关老师悉数出席本次会议,为获奖团组织及个人颁奖,大会由校团委江明磊书记主持。

本次大会表彰了在2017年度成绩突出的团支部与个人,15级艺术设计五年专一班、15级舞蹈表演五年专、16级播音与主持五年专、16级医学美容技术五年专等4个班级被评为“2017年度福建省直学校先进团支部”;江明磊同志被评为“2017年度福建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苏诗骏同志被评为“2017年度福建省直机关优秀团员”;黄豫东同学被评为“2017年度福建省直学校学生十佳共青团干”;吴思妍、陈文杰等2位同学被评为“2017年度福建省直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郑晓煜、陈雪玲、谢淑霏等3位同学被评为“2017年度福建省直学生优秀团员”。15级艺术设计五年专二班、15级舞蹈表演五年专、16级播音与主持五年专、16级计算机平面设计、16级电子商务二班、16级会计电算化一班、17级园林技术五年专、17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五年专、17级音乐表演一班、17级电子商务一班10个支部荣获校“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林婷等82位团员荣获校“优秀团干”荣誉称号,陈昕怡等133位团员荣获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16级播音与主持大专班,16级金融事务班,16级会计电算化一班,16级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一班,17级艺术设计大专一班,17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二班,17级电子商务二班等7个班级评为校“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郑子晴等194位同学评为校“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

我校召开“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

623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二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推进会。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校党办林亭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郑校长对新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提出五点要求: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要做好顶层设计,立足平时;要对标解释,突出亮点;要有效佐证,格式规范;要补齐短板,强调创新。戴健斌副校长对考评指标进行解读,同时要求各科室以学校两大创建任务为核心,缩差距,补短板,把文明工作做到位。林亭主任就全国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分解、缴交佐证材料内容、任务科室、文档规范等内容作部署。文明创建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我校文明创建意识,为文明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我校兰享华副校长到软件园校区检查督导期末工作

625上午,我校兰享华副校长到软件园校区召开期末工作会议,软件园校区张拓主任、全体班主任和生管老师参加会议。

兰副校长肯定了软件园校区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也指出不足之处,结合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法制意识。二是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三是学生管理要更加有序。兰副校长还安排了期末工作:一是学生离校两天内反馈返家情况,二是发放成绩单,提出希望,指出不足。三是强调暑假安全的重要性,不参加打架、赌博、违法乱纪等行为。

 

【校园简讯】

613日下午我校在八楼多功能厅举行第十三届学生专业技能节&第十七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校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专业指导老师、获奖学生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614日我校党办陈晨老师带领志愿者师生到国光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手制香囊"活动。参加活动的30位小金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动手参与,收获满满。

615日上午郑长青校长和兰享华副校长到施埔校区查看在建工地,了解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615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周思思同学爱心款发放仪式,郑长青校长,戴健斌副校长、兰享华副校长,学工部黄鑫主任,班主任姜忠玉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郑长青校长代表学校向周思思同学捐助3万元医疗资金。

615日我校完成2018年《教与学》(总第18期)编审工作,汇编论文122篇交付印刷。

619日下午我校在八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五届校友联络员聘任暨培训大会。王养生副校长到会并发表讲话,各毕业班校友工作联络员共81人参加会议。85位同学受聘为2018届校友工作联络员。福建光速达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90外经校友林世端受邀为同学们作职场分享,福建平安公司90后高管、10商英大谢琴校友也受邀到场分享工作心得。

619日下午众事达(福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李琳、人力资源部经理朱春芳带队到访我校,我校营企教研室唐吉雄副主任陪同接待。双方围绕新媒体营销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生顶岗实习、校外实训基地等工作探讨合作模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620日我校第一届足球宝贝大赛第二场初赛在操场举行,共有42名青春活力、多才多艺的选手报名参加,经过三轮角逐,有13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620-26日我校在一楼大厅举办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设计展,展出15艺术设计五年专二班室内设计作品。指导老师苏诗骏。

621日经省供销社、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批准,根据校领导班子会议拟定的招标方案,总务科对梅亭校区租赁合同到期的3个校内食堂和1个超市进行公开招标,629日在纪委部门监督下组织开标。

622日上午我校林銮强校长助理、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郑国强主任、教育发展中心龚发辉主任一行三人前往省供销社,与人事教育处、经济发展处等处室领导交流,讨论如何立足供销、充分利用学校教育教学资源为服务三农,尤其为供销系统人才培养提供服务。初步计划确立平和县供销社作为试点,组织当地农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开展教育培训。

622日下午我校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福建教育学院大专自考试点专业实践课程考试考务培训会。戴副校长强调考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履职。林銮强校长助理指出要严肃考风考纪、遵守考试纪律。

6.22-24日体育教研室林建忠主任带领招生团队到南平进行招生宣传,计算机教研室陈春华主任带队到漳州进行招生宣传。

623日上午我校校友办赵金斌主任应邀到台江金融街参加99房二班林贞标校友企业“房地产俱乐部城市展厅”开业仪式,考察成立福州校友会第3家“校友之家”的设施条件。校企办李雪华主任、营企教研室唐吉雄副主任和校企办陈蕾老师一同到场祝贺。

623-24日,我校组织福建教育学院2017级大专自考学前教育专业的96名考生参加学前儿童语言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三门实践课程考试。

625日下午我校安办验收校园内烟感系统,已正常投入使用。

626日上午我校党办林亭主任、邹冬梅老师同第七离退休党支部到福建商贸学校宦溪校区开展党日学习活动,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上级的文件精神,并就《新党章》展开讨论。

626日起2018年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高起专(专科)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1010日。

627日上午我校施埔校区综合实训楼建设项目竣工预验收,兰享华副校长亲临现场,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以及设计单位的负责人到现场实地检查。

627日我校与福建高动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627-29日我校组织8位教师,杨倩颖、吴雅慧、林思勤、陈文贞、刘英、刘喆、李辉、王华前往漳州参加2018 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技能暨班主任基本功竞赛。

628日,由福州市中招办、海峡教育报社承办的2018年福州市中招填报志愿咨询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办,我校徐立、李云、李芾、廖玮、陈扬光、郑秋燕、林姿、林晓楠、陈胜蓝、何平、高莉莉、郭颖、徐芳斌、林芳芳、林烨、方涵、欧悦、李廷诚、候晨舒老师参加,同中考考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

6.24-28日我校全体教职工分赴福州地区各中学进行家长会招生宣传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