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六)丨爱人爱己爱之路 严于律己养习惯

发布时间:2023-09-22作者:学生科来源:

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呵护学生的心理、生理健康,19日,我校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在福清龙翔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以青少年心理及性健康为主题的入学教育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来自爱之路慈善基金会的讲师担任主讲。

在生理健康方面,老师们从“正确认识青春期”为出发点,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利用教育视频展示了人类生命孕育,详细讲解人工流产、性病、艾滋病病毒、毒品的危害以及处理方式。

在心理健康方面,老师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标准,讲述了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心理困扰,并提出了自我放松、悦纳自己、去除自身不合理观念等心理调节方法;叮嘱同学们,如果遇到了暂时难以解决的心理困扰,一定要前往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向心理老师求助。

通过老师们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能够体悟生理和心理健康的意义,从而尊重生命,爱护自己,爱护他人。交流会在同学们庄严的宣誓声音中结束。
 

 

 

交流会结束后,在学生科科长黄鑫的主持下,学校召开了福建经济学校2023级新生纪律教育大会。黄鑫科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校学生科管理团队及学生科的主要工作职能,并面向全体新生强调了纪律问题的重要性,同时讲解了仪容仪表、行为规范、德育量化考核等相关学校管理制度。黄鑫科长向全体新生送上深切期许,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到今日你以经校为荣,明日经校以你为傲,老师就是大家的服务者、引领者、监督者、守护者、知心人,时刻陪伴大家成长、进步。

恰青春,正芳华,新征程,逐梦行。青春那样的美好与珍贵,青春也充满着迷茫与挑战。此次交流会和纪律教育大会,增加了同学们生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扫除了同学们心中的迷茫、拉进了同学们与老师间的距离、增进了同学们作为经校人认同感,可谓收获满满。

三年的经校青春才刚刚开启,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勇敢面对困难,不惧青春挑战,老师们也将用心付出,用爱陪伴,帮助孩子们和谐、快乐的在校内学习、成长。

 

 

责编:张实荐 

校稿:黄   鑫 

审核:林   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