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03作者:学生科来源:

525谐音“我爱我”,核心内容就是

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

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

为进一步加强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鼓励并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心理健康普及、宣传和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5月2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八楼多功能厅举行以“成就青春梦想,做闪闪发亮的自己”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科主办,校团委、思想政治教研组协办,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校学生会心理协会承办。启动仪式由校学生科副科长林蔚菁主持。我校党委书记罗德兴,副校长王养生,学生科科长黄鑫,团委书记江明磊,学生科副科长林国欣、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黄晓蓉老师、各年段段长及校学生会心理协会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守护心灵 全员参与

 







活动伊始,校领导为在2022-2023学年在朋辈咨询、编发心理宣传材料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心理协会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颁发荣誉奖状。



同时,聘任2023年心理健康工作小组长、朋辈咨询员,进一步完善了心理四级体系全员全程全方面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自21移动商务五年专的林建宏同学代表学校朋辈心理咨询团发表感言,希望同学们用自己年轻的心态去感受生命的活力,去追逐青春梦想,遇见更闪亮的自己。

 

 
 
 

坚定自信 努力逐梦


 

黄鑫科长为师生们介绍了本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内容和安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5.25活动,做自信经校人,成就闪闪发亮的自己。他期望同学们从心出发,自信踏出前进的脚步,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王养生副校长为同学送上了谆谆教导和殷殷期盼。一要相信自己,多发掘自己的潜能。二要多从积极角度思考,努力面对自己的得失。三是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用诚信、友好、宽容的态度对待他人,彼此关怀,共同营造融洽的集体氛围。王养生副校长说,同学们要相信自己,不过分敏感他人对自己的评价,要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目标终会实现。

 
 
 
 

发出倡议 正式开幕

在心理健康活动月即将启动之际,校学生会心理协会学生干部林子渝代表全校同学宣读《福建经济学校5.25中职生心理健康活动倡议书》,倡议同学们用年轻的心态去追逐梦想,去成为闪闪发亮的自己。



 

最后,在阵阵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罗德兴宣布2023年“成就青春梦想,做闪闪发亮的自己”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开幕,为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拉开了序幕。

 

责 编|张实荐

审 核|黄  鑫

监 制|林  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