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福建经济学校针对贫困生、学困生开展精准家访

发布时间:2022-06-12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6月以来,我校20级、21级班主任放弃休息,利用课余时间,针对贫困生、学困生开展精准家访。由于疫情,本次家访以线上形式进行。

家访期间,教师们有针对性的了解了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学困生学业水平测试的备考情况。同时,家访教师就学生在家基本情况、同学关系、在校生活情况等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在针对贫困生的家访中,教师们在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的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在沟通中,教师们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做好家访情况记录表,为未来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家长们对老师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对学校的工作很满意。家长们纷纷表示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家长的热情温暖着老师们的心,让老师们家访的脚步更坚实、更有力。

此次家访让教师们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了学生,增强了教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家长对教育的了解,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使学生们能够更好备战学考,增加了贫困生迎接挑战的自信。

 11111.jpg

20226月福建经济学校针对贫困生、学困生开展精准家访

22.jpg

20226月福建经济学校针对贫困生、学困生开展精准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