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提升心理韧性——有效应对压力和挫折”线上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2-05-01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在日常工作中 ,我们往往过分关心学生所未能达到的成就,而忽略了学生在遭遇失败时的心理状态。实际上,有时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志,不是看到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到他跌到低谷时的反弹力,也就是学生的心理韧性的强度。

为了切实解决学习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他们的心理韧性以帮助他们成长成才,430下午,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为学校部分学习困难、家庭困难的学生推送公益心理课程“提升心理韧性——有效应对压力和挫折”。

此次团体辅导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在我校学生会心理协会统一组织报名的学生观看。辅导课程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林琳主讲。在三十分钟的课程中,林琳就什么是心理韧性及心理韧性的作用为切入点,介绍了养成成长型思维、加强人际链接、书写感恩日记等心理韧性的养成技巧。

辅导结束后,我校心理老师还在直播间中,与同学们就辅导内容进行讨论,鼓励大家就刚刚结束的课程畅所欲言,尽情表达自身的想法。参与辅导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体辅导为自己打开了新的思路,明白了当下的挫折与困难只是暂时的,未来一定会重拾信心,运用辅导中所教授的方法,增强自己的心理韧性,全心投入到学习中,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最终走向成功。

 

66666666666.jpg  

 

2022430日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提升心理韧性——有效应对压力和挫折”线上团体心理辅导

 

366355.jpg  

 

 2022430日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提升心理韧性——有效应对压力和挫折”线上团体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