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话剧 感革命激情——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大型原创话剧《前哨》

发布时间:2024-01-18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热情,1月12日晚,我校教工团总支、青年学习小组和团委师生代表受邀前往福建大剧院观看红色话剧《前哨》。

《前哨》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中国左翼作家联盟”的五位青年作家柔石、胡也频、李伟森、冯铿、殷夫,从不同的人生路径汇聚到上海,加入中国共产党,最终为信仰献出了年轻生命。剧中主人公、五烈士之一的胡也频,1903年出生于福建省福州市,今年是其诞辰121周年,《前哨》在福州的演出也是一次回归和特别的纪念。这位来自福州的青年作家胡也频,同他的作家朋友们一起,以笔为戈,站在革命前哨,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前哨》用穿越时空的演绎,突破了以往话剧表演形式,连接推进,层层展开,一气呵成,体现烈士先烈对革命坚定的信仰,不变初心祟高的情怀。

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观剧过程,师生们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飘摇、上下求索的年代,主人公跌宕起伏的命运牵动着大家的心,大家热泪盈眶。我们感受到那些年轻的龙华烈士在面临人生道路选择时的困苦与坚定、犹疑与勇敢、彷徨与奋进;我们感受到那些年轻的灵魂对国家、对民族最深沉的爱,他们将自己的人生永远的定格在了那个时代。时至今日,新时代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我们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们所愿。今兮桃花分外红!

这次红色话剧演出活动,不但将美育穿插进了爱国教育中,更是“讲好了中国故事”,在“润物细无声”中,让师生们领略了先辈们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激发了大家爱国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延续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奉献的伟大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让深藏于血脉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开花结果,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