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省供销社青年教师江明磊赴京参加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03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听取和审查了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修改团的章程,选举团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近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九大代表,肩负着7300多万共青团员的重托出席大会。团十九大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一次青春盛会,是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迈上新的百年征程的新起点,是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福建省出席团十九大的代表共39人,省供销社所属福建经济学校团委书记江明磊同志是代表团中唯一的职业教育界别教师代表。

参会期间,江明磊同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积极参与研讨,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福建供销青年的良好风貌。“大会报告直抵人心、令人振奋。身处教学和共青团工作一线的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八闽大地上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供销社改革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中,作出成绩,作出贡献。”江明磊同志在分组讨论会的发言,引起大家共鸣。大会期间,江明磊同志经福建代表团推荐,走进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报主办的“团代会时刻”直播间,就“如何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职业院校如何加强青少年精神素养培育”等一系列与引领青年成长、职业教育发展等息息相关的话题,进行探讨和分析,反响热烈。充分展现了福建省供销社青年干部有信仰、甘奉献、有热情的特质,展现了福建经济学校的办学特色和青年工作成效,让“供销绿”“经校蓝”通过团中央宣传矩阵、团十九大官方网站、学习强国等平台闪耀全国。

青春代表创新和朝气,青年承载希望和未来。作为一名团代表和新时代供销青年,江明磊同志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团十九大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干,立足岗位,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追随信仰之光,扛起历史之责,不负时代之望,在推进和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