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思想 扬志愿精神——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福道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人,2月25日,福建经济学校团委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学雷锋思想,扬志愿精神”福道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学习雷锋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导向,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维持福道的环境卫生;设立文明行为监督员,劝导随地吐痰、乱倒垃圾的行为;宣传好人好事和文明礼仪,培养文明生活习惯。

在志愿服务的路途中,许许多多的游客自发加入这支充满热情与活力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为游客分发绶带,一同弘扬雷锋思想。有些初来福道游玩的旅客向志愿者问路,青年志愿者们积极热心的回应。期间也有小朋友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捡垃圾、为游客指路等助人行为在大家心中埋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

活动间隙,志愿者们化身城市清洁宣传员,积极向周边的游客讲述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他们爱护环境,用爱心传递温暖,让雷锋精神点亮精神文明家园。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携起手来,以蓬勃的朝气、以昂扬的斗志参与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志愿服务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勇气汇聚青春正能量,学习雷锋思想,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体验奉献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