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作精业务,诲人不倦显风采

发布时间:2022-04-29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改革,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学校学生管理和德育工作水平4月13日,我校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第十六届专业技能节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决赛郑长青校长、王养生副校长及全校班主任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共有3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决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队和三等奖若干队伍。

比赛采取网络初评后组织决赛的方式进行。由6位评委按照网络初评的相关指标对参赛材料进行评审,确定了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在决赛中设置了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和答辩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出赛果:吴静菲团队、黄真团队、叶建辉团队获得一等奖;徐芳斌团队、林丹颖团队、林榕(艺)团队、林思勤团队、陈文贞团队获得二等奖;王玉蝉团队卓颖团队、高莉莉团队、郭璐玫团队、黄蕊治团队、黄建新团队、倪燕团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老师们慷慨激昂或温婉大方或严谨睿智,所展现的育人风格和教学智慧各有千秋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高度肯定了本次大赛,对各位选手的表现予以充分赞许。

这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选手们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同时,老师们在历练中成长,在磨砺中绽放,在实践中拓展,在反思中积累为全校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借鉴和展示平台,对推动全校班主任队伍的发展和学校德育工作的整体提升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