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十六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4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主题:“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系列活动之《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时间2021.6.14-2021.6.20

目的: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系列活动之主题班会《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旨在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帮助他们了解党旗、党徽的含义,呼吁大家要热爱中国共产党,始终跟党走,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此次“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于孩子心中,引导孩子们在成长路上不忘初心,筑梦起航,力争早日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党旗增光,以实际行动为党的100周岁生日献礼!

主要内容:

1、观看党史记录片

2、了解党旗、党徽。

3、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

4、畅谈梦想,培养时代担当精神。

主要措施:

1、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党史纪录片。

2、班级分小组讨论:谈谈看过党史纪录片后的感想。我们拥有着怎么样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如何爱党爱国?

3、班级分组收集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等,组长汇报。

4、班级讨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需要什么样的时代担当精神?

5、全班起立致敬党旗。

6、班级同学写下心中梦想,立志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7、播放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8、团委开展黑板报等系列宣传活动。

9、观看学校宣传栏、展板、电子屏等“党史”相关宣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