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间开展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6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间,我校老师们放弃休息,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家访活动。老师们采用入户访问、校园约见、网络访问等形式开展家访,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家访期间,教师们有针对性学生在校基本情况、学生在家基本情况、学习成绩、同学关系、学考备考情况等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同时,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做好家访情况记录表,为未来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入户访问过程中,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为了配合老师们的家访,很多家长特意向单位请假、调休,有的甚至夫妻一起请假在家等候老师的家访。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对学校的工作很满意,一个劲地说:“老师,谢谢您,我们的孩子在您的班里我们一百个放心” ,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家长的热情温暖着老师们的心,让老师们家访的脚步更坚实、更有力。

 

此次家访让教师们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了学生,增强了教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家长对教育的了解,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了家校双方对教育合力作用的认识,为创建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责编 | 张实荐

校稿 | 黄晓蓉

审核 | 黄鑫

 监制 | 王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