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与书同行 满园书香”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之“悦读——走进别人的世界 探寻自己的宇宙”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8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人间四月读书天,不负春光与书伴。2023年4月23日迎来了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喜爱阅读、阅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共同推进我校暖阳校园书香文化建设。4月26日晚,校团委组织开展第四场“与书同行 满园书香”主题系列活动之“悦读——走进别人的世界 探寻自己的宇宙”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我校语文教研组林丹颖老师从知识的增广和精神的力量两个方面切入,通过文字叙说和播放视频的方式,引经据典,阐释了阅读的意义在于增长见识,改变气质,给予我们一份内在的精神滋养,拥有一份治愈自己的能力。林丹颖老师向我们例举了许多诗词、格言、名人读书的小故事等,说明了阅读的重要性,激励大家从阅读中扩展视野,在阅读中启迪智慧,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领略阅读的魅力。林丹颖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平凡的世界》《我们仨》《解忧杂货店》等书籍,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读书体会和感悟,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浓郁的读书氛围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
  此次“悦读——走进别人的世界 探寻自己的宇宙”读书分享会,旨在培养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兴趣和能力,在学校读书月的春风里,捧起书本滋养心灵,以笔为犁书写人生,让生活有诗有远方,把平凡的生活过得活色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