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与书同行 满园书香”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之——“阅读沐初心 书香致未来”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26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0日晚,校团委组织开展的第一场“与书同行 满园书香”主题系列活动之“阅读沐初心 书香致未来”读书分享会拉开帷幕。
  分享会上,曹秀民老师以世界读书日为切入点,介绍了世界读书日从一种号召演变成一种文化节日,传达了一种人人平等、不论老幼、是否健康都拥有阅读的权利和需要履行保护版权的合法性义务。曹秀民老师向我们举例了许多古往今来的名言故事,如“萤囊映雪”“悬梁刺骨”等,激励学生明白读书的重要性,提醒学生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最后,曹老师还给我们分享了多种读书方式以及要合理规划好阅读时间,在场的大家茅塞顿开,心领神会。
  春风化雨,读书育人。此次“阅读沐初心 书香致未来”读书分享会,旨在培养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兴趣和能力,以读促学,努力使校园书香四溢,书声朗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