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闭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7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9月26日上午,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闭营仪式在龙翔国防教育基地举行。学校领导、福建龙翔国防教育基地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闭营仪式。带队教官、新生班主任、学生管理部门老师及2500余名新生参加了闭营仪式。

一、升国旗仪式

校国旗护卫队高举旗帜,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国歌响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 

全体新生面对国旗,进行了爱国宣誓,虽简短,却有力,誓言响彻云霄!

二、接受检阅 展示成果

(一)分列队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2022级新生划分为6个中队接受检阅,展示国防教育社会实践成果。分列式上,各方队的同学们昂首挺胸,依次走过主席台,走出了新时代经校人的青春朝气,他们着装整齐、英姿飒飒!

(二)成果展示

随后,同学们带来了捕俘刀、手语操、擒敌拳、军体拳、列队等项目的表演,炮兵排发彩炮,集中展示了14天来的实践成果,彰显青春力量!

三、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发言

会操后,22园林大专班的陈雨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回顾14天的国防教育实践,很苦,但却收获了坚持、自律和坚强。这14天留下的美好记忆,我将永远珍藏在心底。”

新生班主任代表李芾老师说,十四天,用骄阳和汗水铸就,成为难忘的回忆。十四天的征途即将结束,但我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我将带领你们,一路云帆直挂,破浪沧海,戮力同心,顺利驶向更灿烂的彼方。

四、兰享华副校长寄语

兰享华副校长向圆满完成任务、取得优异实践成绩的22级新生表示祝贺,并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班主任表示感谢。他向同学们寄语几点希望:要有立志报国之心,创建良好学风;继续弘扬国防教育实践精神,拥有健康的体魄,练就过硬本领;要砥砺奋斗,向未来快乐启航。

五、郑长青校长为基地颁发锦旗

郑长青校长为福建龙翔国防教育基地赠送“携手锤炼莘莘学子,同心共筑国防教育”锦旗。

六、邱茂煜主任做总结讲话

邱茂煜主任为本期国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做总结讲话,并宣布本期社会实践模范班级和优秀学员名单。校领导为获奖班级和学生颁发奖状,并颁发本次结营证书。

14天来,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完成社会实践各项任务,在不懈努力中奋斗,在刻苦磨练中成长,在闭营仪式落下帷幕后,将在福建经济学校这个温馨和谐安全的全国文明校园中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