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卫视《文明校园巡礼》节目组来我校拍摄报道

发布时间:2018-04-13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8413日,福建卫视《文明校园巡礼》栏目组来到我校进行拍摄报道。我校作为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的中职学校,在6年多的创建历程中,对思想道德教育、教育阵地建设、校园环境美化以及教师队伍建设形成富有经济学校特色的经验和做法,面对媒体的采访,全校师生打起百分百的精神,着装齐整,精神饱满,展现了文明校园的风貌。

在拍摄中,我们学校以“道德讲堂”为主线,以“感恩、奉献”为主题,以“福建经济学校济困助学基金”为主要内容,向媒体展示了学校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思想阵地建设中的传统做法。在德育组林榕老师对校史以及对学校20年来的善心善举的娓娓讲述,让在座的同学们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讲堂结束后,电视台的记者还特别采访了来自西藏受捐助大学生顿珠措姆、获得计算机国赛一等奖的吴国建同学、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罗龙同学。

拍摄组还来到咖啡实训室、360线上线下自主创业平台,感受了学校在专业建设领域的突出成绩。所拍内容将在下一周福建卫视新闻节目中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