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省杂技团走进我校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03作者:党办来源:校团委

 328晚,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省杂技团走进福建经济学校专场演出圆满举行。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林銮强,学生科科长黄鑫,福建省杂技团演出办主任戴硕伟,福建省杂技团团长涂国柱及18级全体班主任和同学们齐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演出以狮子舞开场,现场气氛在节奏紧凑、变化莫测的高超技艺下变得热烈起来。省杂技团的演员们为老师同学们带来荣获青年演员比赛金奖的一个力与美相结合的节目《觅》,表演者以漫步行走”“空中平旗等曼妙的杂技动作,展现了人体造型的力量之美,动作难度高、配合技巧强、造型优美让该节目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展示了杂技演员扎实的基本功底。省杂技团的演员们还伴着富有节奏的鼓点音乐为大家带来了热闹喜庆的蹬鼓、球技、多人倒立、魔术等精彩节目。最为惊险刺激的节目要数《竹林欢歌抖杠》,演员大多是年龄不大的孩子,抖杠的瞬间震撼了全场让人惊叹。全场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当然,杂技表演怎么能少了滑稽戏呢?《大家乐》、《顶茶缸》等节目,表演人员们热情邀请同学来参与演出,更添了几分趣味,极大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老师同学们笑声不断,节目收获了众多好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杂技演员来说,每一次的表演都是一次精彩的挑战。整场演出内容丰富,高潮迭起,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高品质的艺术盛宴,提升了我校校园文化品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

 

38c390c030784fe4afb8f48117a0d6fd.jpg7b27edc98740400cb3fbf5fc906ad81b.jpged88c58d0bc3443fb7923d260df24b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