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 禁于未然 ——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期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0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深入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根据期初安全领导工作小组会的安排,2022年9月6日上午,校安办联合总务科、学生科组成巡查组,在兰享华副校长的带领下分别对梅亭、施埔两校区各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排查。

    巡查组对教室和实训室设备设施安全、校园房屋安全及在建工程安全、宿舍安全、消防设备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校园环境整治和消杀保障、食堂食品安全和卫生管理、供水供电安全、车辆违规停放、情防护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整治和消杀保障、各岗位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并对前期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排查中发现的整改不到位与未整改的隐患立即采取上报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彻底清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在校活动时的安全与健康。

   各重点区域巡查

实训室安全检查

消防器材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期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和隐患整改“回头看”的开展,促进了我校安全工作的落实,真正做到不断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我校师生安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期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安全工作更应该“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了更好的建设平安校园,各部门要认真查找和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落实各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努力开创学校安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