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文化自信 共筑精神家园——我校举办《学点经典诗词构建和谐精神家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9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我校退休高级讲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雪华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业余党校第44期学员作题为《学点经典诗词构建和谐精神家园》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党办邹冬梅老师主持,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李雪华老师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分别围绕家园安在心归何处、学点经典诗词构建和谐精神家园、学习经典诗词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并对精神家园的内涵特征培育因素及其与我国经典诗词学习的密切关系做了深入探讨。他认为,经典诗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成果,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对每个人都将产生浸润、熏陶、鞭策、激励等重大影响,同时,他也期许学员们能够寻找到自己和谐的精神家园,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荣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青春力量。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用中华优秀文化的精髓滋养精神世界,要争当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要让青春在新征程、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