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28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及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不断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19日下午,学校党委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杨小冬教授为全校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杨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题,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宽广的专业视野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风格,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革命精神、基本经验等主要内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不断壮大的发展脉络,描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完成救国大业、建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等“四项伟业”而不懈奋斗,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飞跃的辉煌历史画卷。

  杨教授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也是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而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历史。

  兰享华副校长主持本场讲座,他强调,杨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他指出,广大党员、教职工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德;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恪守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杨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的讲座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