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参加职教中心中等职业学校“三教”改革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中等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推进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20日-23日,我校信息技术教研组邓萍组长、电子工程教研组张平老师前往贵州省毕节市参加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举办的中等职业学校“三教”改革培训。

通过聆听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曾天山副主任等6位专家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背景、现状及未来”“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演变逻辑与启示”“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场景及模式”等精彩专题报告,我校教师收获满满、余兴未尽。专家报告结束后,教师们结合日常教学实际问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中职学校‘三教’改革”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不断碰撞出改革课堂、创新教学的新理念。我校教师在培训中认真听取专家分享,积极与其他高校教师互动交流,并结合自己教学实践深入反思,圆满完成本次培训。
  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还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教科研能力,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以双高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三教”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