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担使命,铸魂师德育新人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专业技能节 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07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推进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改革,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学校学生管理和德育工作水平,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的通知》(闽教职成〔2023〕6号)的文件精神,我校于2023年3月举办了第十七届专业技能节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
  比赛采取网络初评后组织决赛的方式进行。由5位评委按照网络初评的相关指标对参赛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经过初赛的评审,在25支参赛队伍中选拔出6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设置了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和答辩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出赛果。



比赛中,选手们认真思考、精心设计,沉稳答辩,各显其能,充分展示班主任们带班育人风采,诠释“爱”与“责任”。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本次大赛,对各位选手的表现予以充分赞许,希望大家能够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做有能力、有人格魅力的好班主任。这次班主任能力大赛,为全校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借鉴和展示平台,选手们展示自我风采,在历练中不断成长。比赛将助力全校班主任队伍发展,对提升学校德育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我校将继续探索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方法,以赛促培,大力弘扬班主任师德风尚,助力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