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党校学员参加红色及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7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24下午,我校业余党校42期学员在党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福州市内著名景区三坊七巷安民巷内的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和福建历史名人勤廉馆参观。

据了解,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是我省唯一全面反映福建新四军抗战史和福州抗战史的陈列馆。馆内珍藏的图片和实物,主要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在福建的诞生、发展、壮大以及广大共产党人和新四军战士们团结抗战的不朽功勋,再现了福州人民顽强御敌、保卫家园的英勇事迹以及福州籍精英及爱国华侨的英雄风采。

 在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的陈列馆内,学员们同时参观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项南与福建改革开放》图片展。据该馆讲解员介绍,福建是项南同志的家乡,三坊七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是项南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地方。举办该图片展主要是深切缅怀项南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他希望业余党校学员们在老一辈革命家精神激励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建设美丽福建而努力学习。后,学员们又来到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该馆立足三坊七巷历史名人聚居区的文化背景,以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和实物资料等形式讲述王仁堪、林则徐、王荷波、萨镇冰、廖鸿荃、陈襄等23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廉政楹联及格言警句,宣传公廉爱民、治政廉明、俭以养廉的精神品质。

 开展这次红色及廉政教育活动,旨在增强业余党校学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学员们牢记革命历史、珍爱和平年代,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有为,把爱国之心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当前学习中去,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