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始 新征程—学校视觉艺术教研组举办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2-09-24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让学生学起来动起来。视觉艺术教研组精心组织了新生导航教育,分别在2022年9月12日、2022年9月20日对2022级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及美术教育专业的新生开展了三场专业介绍见面会议。会议由视觉艺术教研组李莉宏组长主持和宣讲,并分别邀请到了闽师专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黄朝燊主任、新知教育负责人冯新星老师以及校企合作单位人人美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林铖刚总经理协助为2022级新生作多角度的专业介绍,让新生认识专业,热爱专业,树立学好专业的目标。
   会上,先由专业教研组组长李莉宏发表欢迎词,表示对新生的欢迎以及对新生未来三年学习生活的期许。介绍会通过讲解、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专业的发展历程、师资情况、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就业前景及未来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夯实基础,增强内涵,保持激情,勇于创新,多想多看多创造,为实现自身价值而奋斗。

图:李莉宏组长做详细介绍
图:林铖刚总经理就专业技能的学习以及历年专业考试高低分卷进行了评讲
   黄朝燊主任在美术教育专业会场上就专业定位、专业特点、课程开设以及专业规划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美术教育;冯新星老师在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会场上向新生介绍了学业水平考试相关的政策及学习方法,让新生增强了学考的信心和动力,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林铖刚总经理在平面设计专业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会场上就专业技能的学习以及历年专业考试高低分卷进行了评讲,让学生对三年的专业学习需达到的水平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李莉宏组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时代步伐,培养创新思维,提升专业能力,发奋学习,刻苦努力,学有所成。会议上同学们非常热情,在答疑时踊跃提问,发表自己的想法。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各种提问都给予了解答,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以自信、勇敢、认真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校园生活。
图:学习成果展介绍
图:冯新星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学业水平测试相关的政策及学习方法
   新生专业介绍会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使2022级新生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方向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相信经过这次专业见面会,2022级新生将有更加坚定的信心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和全新的学习生活。(责编:李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