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盛,未来可期--学校开展物联网技术应用及计算机与数码设备维修专业2021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了让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更全面深入的认识,成为具有健全人格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2021年10月27日,学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电子工程教研组对2021级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及计算机与数码设备维修专业的学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活动。本次专业认知教育活动由电子工程教研组林烨组长、刘挺老师及招生与就业办李廷诚副主任(主持工作)负责介绍,全体电子工程教研组老师参加。

林烨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时代背景人才需求和前沿知识,重点讲述了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增加同学们对于专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了解。刘挺老师针对我校计算机与数码设备维修专业从专业发展历程、发展前景及培养目标定位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介绍,增进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与认识。并通过图片直观地展示该专业技能比赛获奖情况,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李廷诚副主任对学生三年后的本科和大专的升学考试进行了介绍,根据近两年的本科和大专的升学数据,强调了本科和大专对学业水平考试分数的要求,鼓励同学们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增强专业素养。

林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物联网专业学习内容.png

林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物联网专业学习内容

刘挺老师向学生们做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专业介绍.png

刘挺老师向学生们做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专业介绍

通过此次的专业认知教育活动,2021级的物联网和计算机与数码设备维修专业的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能更快更准确地了解所学专业现状及发展情况,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同时架起沟通的桥梁,也为日后顺利开展专业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林烨老师介绍物联网专业情况.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