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项目建设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8-31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827日下午,为推进学校“双高计划”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项目顺利开展,稳步推进建设工作任务,学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对标‘双高计划’高标准,奋力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为内容的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项目建设布置会。会议就我校物联网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师团队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展开研讨,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主持会议,计算机应用教研组齐权组长、文化创意教研组廖玮组长、电子工程教研组林烨组长、网络工程教研组陈扬光组长、信息技术教研组邓萍组长、刘挺、陈蕾和林欣雅等老师参会。

在会上,陈春华主任结合专业群建设指南的要素内涵对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内容做了整体分析,重点从专业群建设与运行机制、师资队伍建设与提升、实践教学与基地建设、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进度安排作了具体强调和分工,明确本学期几项重要的任务点。研讨过程中,各教研组组长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针对目前遇到的困难和可能面临的挑战提出各自的看法,大家进一步明确对标内涵指标、项目引领、综合提升的建设思路,实现专业群类专业信息化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

通过此次项目布置会,各项目负责人更加深入理解了学校“双高计划”中物联网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具体项目任务,以及完成相关项目任务的具体方式和途径,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思路和方法。

图片 1.png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