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师资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25日,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视觉艺术教研组组长李莉宏及教师代表刘抒彦受邀参加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两校师资共建活动。

QQ图片20210427101906.jpg

此次两校师资共建活动是为促进两校教师专业交流、强化专业教师的工匠精神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而举办,活动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两校教师首先参观了“艺耀东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艺术作品传承展,展览主要展出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林仕元及福建省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林伟星的作品。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体验了国家级非遗畲族银器制作技艺活动,来自两校的教师们在林伟星教授的引领下,学习了银条的设计、捶打、塑型、锯切、研磨、抛光等等复杂的工序,体验到了银器制作的精细与繁杂。

QQ图片20210427151003.jpg

QQ图片20210427151035.jpg

通过此次的师资共建活动,老师们从银器的制作和技艺的不断升级中感受到了传统工艺的魅力和匠人精神,为接下来探索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增强了老师们保护、传承传统工艺的意识,鞭策大家不忘初心,响应国家号召,将工匠精神、传统技艺和新时代的产物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地结合到今后的教学中去,为培育出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夯实人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