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非遗项目之美,厚植非遗传承之基 ——学校视觉艺术教研组师生到福州闽新漆艺工作室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30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25日下午,由我校传统手工艺兴趣小组学生自发组织了6名兴趣小组成员代表赴福州闽新漆艺工作室参观学习,视觉艺术教研组专业教师、传统手工艺兴趣小组指导老师李莉宏、刘抒彦带队前往。

学校老师指导学生漆艺制作体验.jpg

学校老师指导学生漆艺制作体验

福州市二级名艺人、中国民主同盟福州工艺美术支部主委、福州市脱胎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张合老师亲自带领我校师生进行现场参观,对各功能区及漆艺品进行了介绍;漆器高级工艺技师、闽新漆器技术总监林纯强老师还为我校学生现场示范了漆艺品髹饰技法,并提供了半成品给学生们进行漆艺制作体验,林纯强老师在现场精心指导。

张合老师带领我校师生进行现场参观.jpg

张合老师带领我校师生进行现场参观

张合老师带领我校师生进行现场参观1.jpg

张合老师带领我校师生进行现场参观

福州的漆器技艺是继承古代传统优秀漆文化发展起来的。它历史悠久,品类之多在全国漆器行业首屈一指,20065月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张合老师现场示范漆艺品髹饰技法.jpg

张合老师现场示范漆艺品髹饰技法

林纯强老师现场示范漆艺品髹饰技法.jpg

林纯强老师现场示范漆艺品髹饰技法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对我校热爱传统手工艺的学生们增长见识、充实学识及开阔视野具有很大的帮助,为接下来各种传统手工艺的学习、传承和创新积累素材、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