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福建省VR/AR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1作者: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8827日至28日,福建省VR/AR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福建省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研讨会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旗山校区召开,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刘会勇调研员,VR/AR行指委主任、网龙网络公司俞飚高级副总裁,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林贤校长,网龙网络普天教育吴继平总经理以及福建省VR/AR行指委成员及合作院校百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周明全院长、教授,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谢清峰教授等嘉宾出席会议,我校教务科陈晓峰科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通过了福建省VR/AR行指委第二批新增委员名单,并围绕VR/AR实训基地建设作相关主题分享及现场观摩活动。
1.jpg

1:会议现场

会上,刘会勇调研员就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做发言,提出要发挥行指委作用,制订出VR/AR专业教学标准,课程和教材开发,指导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和推动VR/AR行业发展做出贡献。俞飚高级副总裁做重要讲话,说明了召开本次会议目的,并宣布了第二批增补委员会名单,我校陈晓峰科长被聘任为第二批行指委委员(我校戴健斌副校长已是第一批委员会委员)。

clip_image002.jpg

2:行指委增补委员聘书授予仪式

接着,周明全和谢清峰两位教授分别做了《虚拟现实发展与应用》和《数字媒体产业业态分析》专题讲座。

clip_image003.jpg

3:周明全教授分别做《虚拟现实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

clip_image04.jpg

4:谢清峰教授做《数字媒体产业业态分析》专题讲座

其次,网龙产品总监陈健和教学总监蔡毅分别做了《VR技术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实践及应用》和《VR专业课程设计及人才培养模式》专题讲座。

最后,参观了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VR/AR实训室。

clip_image005.jpg

5:参观VR/AR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