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师参加福建省文创产业专业群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共建共享项目二期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5-05作者:来源:

 4月28日下午,戴健斌副校长、陈晓峰主任参加了在福州举行的“福建省文化创意产业专业群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共建共享二期启动会暨专家研讨会”。来自行业协会代表、福建工业学校、福建理工学校、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公共实训基地、福建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福建省级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就文创产业专业群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进行研讨。

福建工业学校校长林俊标、职教界专家陈观诚、海峡文创协会石伟、一期参与学校代表厦门信息学校刘斯主任做了发言,他们认为文创类专业课程开发与教学资源建设对于中职学校来说,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他们还积极倡导教学与生产过程对接,促进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使得学校与企业有机融合,大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介绍,项目第一期于2017年6月启动,已投入资金1200多万,目前已有19所院校,22个产业行业标杆企业加入,涉及的专业有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服装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室内设计、计算机平面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等。第一期已建成32个岗位的课程与教材资源,包含227个项目,840个任务,近400个教学视频,300多个微课。资源类型包含课程标准、电子教材、电子课件、教学视频等,均以企业案例项目引入的教学模式开发。项目第二期计划覆盖福州、三明、南平等地区,推广至全省,内容建设上,持续不断地完善与发展课程与教学资源,以前沿的技术手法,增加趣味性,实现“能学辅教”。

1.jpg

职教专家陈观诚作主旨发言

2.jpg

福建工业学校校长林俊标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