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2-02作者: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月31日,“清华大学大数据职业教育示范校项目启动仪式暨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会议由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主办,清华青岛大数据基础设施研究中心和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教学部陈晓峰老师、财经教研室方彬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在西海岸新区高职校报告厅举行,青西新区教体局副局长封安青主持了大数据职业教育示范校启动仪式阶段的会议,区高职校校长张继军主持了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阶段的会议。参加会议的领导主要有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指导中心主任史云峰、青西新区政协副主席王世锋、区教体局局长于瑞泳、区大数据发展促进局局长高勇、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军林、清华大学大数据基础设施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强、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大数据基础设施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曾光,以及高校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职业教育专家、大数据职业教育示范校代表、大数据企业代表、高职校师生共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清华大学数据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做了题为《清华大学大数据人才培养实践》的报告。清华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汪德诚分享了《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解读》。大数据基础设施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强分享了《清华大数据职业教育示范校共建专业情况介绍》。北京龙数智慧公司总经理田阳分享了《清华大学分布式数据中心建设思考》。示范校代表青西新区高职校副校长丁辉做了题为《对接产业发展,培养大数据蓝领》的发言。示范校代表厦门信息学校校长庄铭星做了《中职学校开设大数据专业的时代使命》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