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和西餐烹饪新专业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3-20作者: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根据福建省职业教育技术教育中心【2018】12号文件《关于2018年省属中职学校新增专业设置论证的通知》要求和安排, 3月19日上午省职教中心安排行业、企业、学校相关专家对学校2018年拟新增的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和西餐烹饪两个专业进行实地论证,论证会在教学楼7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莅临会议的有省职教中心联系人林思煌、程尧凡,专家有陈天炎、吴海彬、陈大樑、冯飞、黄勇五位,还有我校郑长青校长、分管教学的戴健斌副校长、教学部陈晓峰主任以及新专业相关负责人共14人。会议由陈晓峰主任主持。 会上,首先由计算机教研室廖玮副主任对“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的社会需求、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及专业优势等关键要素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紧接着在陈晓峰主任做了“西餐烹饪”专业申报情况的介绍后由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省技师协会副会长林量对该专业的增设理由和人才需求预测进行补充说明。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在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陪同下对两个专业的部分实训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最后,专家们对我校拟申报新专业的前期准备工作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认真评议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有利于我们更有目标、更有步骤地做好增设专业办学条件的筹备与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