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京东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第一期总结仪式暨第二期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0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月14日,福建经济学校京东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简称“京东班”,下同)第一期总结仪式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在我校报告厅举行。我校戴健斌副校长、教务科陈晓峰科长、财经商贸教学部郑秋燕主任、订单班班主任及51位同学参加了仪式,京东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储玲玲经理、校企合作带训师陈俊烨、王高垚、中联集团销售总监章雪珍到校参会。
会上,郑秋燕主任对一期订单班具体开展情况进行简单回顾。她表示,在“六引一创二共享机制”指引下,一期项目是我校校企合作共同育人模式的有益尝试与探索。但在校企合作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应不断总结经验和存在不足,将我校电商专业群办出特色,办出亮点。校企双方领导为一期订单班6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学员代表周欣雨同学还进行了心得分享。在二期项目开班仪式上,京东公司储经理作为二期项目的企业导师,简要介绍二期项目计划,表示对本项目充满信心。

戴副校长指出,“京东班”把真实生产项目引进校园,双导师零距离培养学生实战能力,缩短了与用人单位之间的需求差距。“京东班”的探索与实践,是电商专业群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突破,标志着我校与京东的校企合作已经取得了实质性、阶段性的进展;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转变观念、珍惜机会、学有所成。通过与京东公司的深度合作意味着新起点和新征程,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电商专业群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