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学校视觉艺术教研组专业教师前往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7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本次调研首站是公司负责人何伏香办公室,何总经理耐心的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业务、项目开展情况,在参观及座谈过程中,校企双方代表就当前设计行业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情况、行业(岗位)人才供求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尤其是对学校如何按需培养以解决行业人才需求矛盾问题做了深入沟通。同时了解了目前企业对毕业生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校企合力共同推进学校创新专业教学理念、加强实践教学以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设计人才、落实职业教育“五个对接”等方面做了深入沟通。企业方表示非常有意向将公司作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基地,同时将公司的实际商业模式设计案例分享给我校师生作为教学案例,加强与学校师生的交流,为学校培养高质量设计人才提供实战经验和实训基地,同时也希望学校能为企业培养更多能胜任岗位能力需求的设计类人才。双方最后就校企合作愿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为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增强教师对行业的了解,帮助教师积累专业建设经验,组建一支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促进校企合作的有效开展,2022年12月2日,由视觉艺术教研组组长李莉宏带队,专业教师陈晓超、徐芳斌共同前往福建省天润园景景观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调研。  

图:参观企业设计部门,了解企业经营业务
图:双方就校企合作各方面进行了探讨座谈
图:座谈会中
 
    此次调研为学校美术与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参考,开阔了专业教师的眼界,为后续引进最新的设计理念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丰富专业教学素材和资源,助力学校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质量设计人才奠定了基础,学校也将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更好地培养学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图:我校讲座教师与何总经理合影留念


图:参与调研的我校教师与何总经理合影留念
 
    福建省天润园景景观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5 年,是福州市最具知名度的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单位之一,拥有风景园林专项设计资质。公司成立至今,已经完成了百余项景观规划设计项目,遍布于全国各地。从景观的前期策划、规划方案设计、扩初设计、施工图设计、后期施工配合等,全程跟踪服务于整个项目过程。专为各类型地产项目、基建项目、城市景观项目提供一流的景观设计专业化服务。(责编:李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