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学名师、专业(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和教学创新团队、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7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名师、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成长梯队构建,大力弘扬工匠和创新精神,发挥名师、学科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2022年4月20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专兼职任课老师在八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隆重举行教学名师、专业(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和教学创新团队、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1.jpg

2.jpg

聘任仪式现场

会上,分管教学工作的戴健斌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教学名师、专业(学科)带头人、组建教学创新团队、成立名师工作室、遴选新一届专业(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的相关文件。此次共有陈晓峰等6位老师获聘学校教学名师、詹朝阳等4位老师获聘学校相关专业(学科)带头人、冯文等11位老师遴选为学校相关专业(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詹朝阳、徐久芳、林亭等3位老师分别领衔组建会计事务专业、英语学科、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创新团队;陈祥锦、李云、毛莉珍、胡智华、陈映红等5位老师分别成立会计事务专业、语文学科、数学学科、思想政治学科、音乐专业名师工作室。其中,我校正高级讲师、教务科科长陈晓峰领衔的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教学创新团队已在2021年11月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首批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3.jpg

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4.jpg

教学创新团队授牌仪式

5.jpg

学校教学名师、专业(学科)带头人聘任证书颁布仪式

学校领导为获得以上荣誉的老师颁发了相关聘任证书和授牌,校长郑长青在颁证授牌仪式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塑造“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争做新时代的教育领跑者。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建设期内的各项任务。希望获聘的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和教学创新团队在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扬“团结、求实、奋进”的校训精神,提升在教师成长梯队的“传帮带”效果,创新工作方法,保证关键任务的落实和标志性成果的突破,为学校“双高”建设等工作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名师和学科带头人为榜样引领,以教学创新团队为平台,聚焦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精诚团结,不断改革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