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思政教师开展外出实践活动 ——参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

发布时间:2022-01-03作者:公共基础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以良好的家风引领社会新风尚,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于12月31日下午前往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开展主题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弘扬良好文明家风”的社会实践活动。

展馆保留了古朴高雅的风格,既感受到古色古香、错落有致的大院风情,又通过名人家风家训体会到和谐内敛儒雅的传统文化内涵。展馆以文图方式展示了林则徐、冰心、林觉民、严复、沈葆桢、陈宝琛等50多位历史名人家风家训,翰墨挥洒的背后,是一代名门教导后世的至理名言,是一代先贤谆谆教诲的一片苦心,教师们纷纷伫立围观。

教师围观名人家风家训1.jpg

教师参观家风家训馆

展馆内思政教师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林则徐、冰心、郁达夫、沈葆帧等40多位爱国爱家、勤政廉政、教育大家等名人的家风家训,不仅学习了名人家风家训馆中传承的历史典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也对先贤“修齐治平”的家国情怀、家风家教的历史传承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jpg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通过参观学习,让思政教师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和谐内敛儒雅的传统文化内涵,引导大家重视家庭建设,树立家庭美德观念,传承良好文明家风, 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集体大合照.jpg

集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