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职教国培”——2020年中职学校非师范类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第四阶段 学员名师跟岗师徒见面会暨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5-17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12日上午,学校承担了省教育学院职教国培任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职教国培”——2020年中职学校非师范类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第四阶段学员名师跟岗师徒见面会,副校长戴健斌、教务科科长陈晓峰、语文教研组林丹颖老师,以及来自各个职业院校的新入职教师参与见面会。

4.jpg

 

戴健斌副校长进行见面会开场致辞

见面会第一阶段,由戴健斌副校长开场致辞,他首先对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职教国培”项目的深远意义,同时也强调学校希望能够通过此项目,与同类型中职学校开展交流合作,通过跟岗学习这一模式,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发挥示范、辐射、引领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成效,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为提高教师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见面会第二阶段,陈晓峰科长简要介绍跟岗计划安排,与学员交流在此次跟岗学习期间每位学员短板及希望得到提升的方面,同时优化调整跟岗学习方案。

宁德职业中专的程华杰老师自我分析,由于入职时间较短,导致其教学经验、教学手段和方式方法不足,希望在跟岗学习期间,利用好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也通过观摩名师的教学技法,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漳州第一职业中专学校陈霖怡老师毕业于师范院校,有过较为系统的教师教学理论体系,同时,她自己对班级和教学管理也有一定心得体会,但是在教学过程中难以适应职校学生的新特点,并且对于信息化教学手段比较陌生,加之班主任工作事务繁多,难以沉下心来钻研提升教学能力,因此,她希望能通过这将近一个月的跟岗学习,集中精力,优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水平。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的林真月老师是典型的非师范毕业的新教师,其授课专业与大学学习的专业不同,专业薄弱是其在任教中面临的一大难题,希望能借此机会向有经验的名师学习如何利精进自己的业务水平,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陈嘉欣老师认为当前所教授的英语并不适合于中职学校的学生,学生学情特殊,基础薄弱、课堂效率低,她想通过这次跟岗学习,学习如何因材施教,提升课堂效率,以及如何更好的进行分层教学。

 3.jpg

跟岗师徒见面会经验分享与交流

2.jpg

 

跟岗师徒见面会经验分享与交流

见面会第三部分,主要由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为学员们开展教师教学规范培训,不仅让学员们对学校情况有一个初步认知,也争取让学员们对教师规范建立起一个较为系统的框架,并且在此过程中,陈晓峰老师真诚地和学员们分享自己在任教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接下来展开跟岗学习开启良好开端。

1.jpg

师徒见面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