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福建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技能 竞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

发布时间:2021-11-18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2年福建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于2021年11月12日开赛。本赛项由我校承办,来自省属9所中职学校的队伍参赛,比赛场地设在我校省级职业院校专业群实训基地——财经专业群实训基地。

为保证比赛的顺利举行,同时为了落实阳光办赛、服务办赛,省职教中心吴卫蓉老师全程指导赛项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赛前多次召开协调会,按照比赛流程布置任务、落实分工、压实责任,强调各部门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站位的高度、配合的粘度、落实的力度以及保障的细度。

戴健斌副校长组织召开赛事协调会.jpg

戴健斌副校长组织召开赛事协调会

11月11日下午,大赛领队会在学校一楼报告厅召开。我校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主任郑秋燕老师主持会议,省职教中心陈星毅、吴卫蓉老师分别作为赛项执行和赛项指导出席会议。郑秋燕老师对本次竞赛的筹备情况、注意事项、竞赛具体时间安排进行详细说明,裁判长林丽萍老师对赛项规程进行解读并现场答疑。会后,各参赛选手到比赛场地熟悉环境和设备。

赛前领队会在报告厅召开.jpg

赛前领队会在报告厅召开

12日上午,电子商务技能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三方监督员的监督下,选手们按照规程抽签确定比赛工位。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大展身手,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林志学、林鑫宇、戴诗颖、周欣雨组成的1队获得第一名,童逸锋、方欣瑶、李佳、孙楷闳组成的2队获得第二名。

比赛现场.png

比赛现场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办学实力的重要展示,有利于促进我校与其他职业院校交流,也为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等方面的改革与实践提供了丰富的案例素材。比赛全程组织有序、公平公正,获得省职教中心和各参赛学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