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专业技能节烹饪项目暨职教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22日上午,学校以厨艺展示为主线,以经校文化为脉络,以职教宣传为构架,在施埔校区顺利开展第十五届专业技能节烹饪项目暨职教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文化活动的魅力风采以及烹饪专业学生的娴熟技能,学生家长也对学校有了更充分、更全面的了解。

本次烹饪专业技能节活动采用竞赛形式展示学生技艺水平,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138位同学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后84人次同学进入决赛,决赛项目有食品雕刻、冷盘制作、西式热菜及西点制作四项。选手们积极备战,勤学苦练,指导老师不辞辛苦认真指导。最终四个赛项在评委老师的评定下共评出了一等奖9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27人。

图2:烹饪专业学生现场展示.png

烹饪专业学生现场展示

微信图片_20210531160320.png

学生作品

图4:校领导参观学生作品.png

校领导参观学生作品

职教宣传活动则主要通过班会宣传、学生才艺展示等形式,就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学生日常学习的情况等与现场家长进行交流。会上郑长青校长、陈晓峰科长做了视频讲话,讲解了学校的特色和建设发展方向,其后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详细汇报每个孩子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重点讲解福建省学业水平考试政策及备考情况,希望家校合力,共同为孩子成长提供最大帮助。会后不少家长主动留下来和班主任详细沟通,家校关系进一步和谐。通过职教宣传周,老师与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学生的技能水平也得到很好地展示,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图5:班级开展家长会.png

班级开展家长会

图1:职教宣传周现场文艺汇演.png

职教宣传周现场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