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青春,礼献华诞 ——学校第十五届专业技能节创意彩绘造型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8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时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全体师生将红色文化的价值和理念融入艺术创作过程,展示学生专业技能风采,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丰硕的教学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519日下午,由艺术专业教学部主办、视觉艺术教研组承办的“彩绘青春,礼献华诞”创意彩绘造型设计大赛活动在梅亭校区教学楼一楼大厅顺利开展。大赛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亲临现场勉励各位参赛选手赛出水平、比出风格,视觉艺术教研组李莉宏组长现场主持本次大赛,蔡叶妍、陈晓超、刘抒彦、林榕、郑诗宇、李佳等老师协助组织大赛。

集体大合照.jpg

本次赛事活动吸引了两个校区多个专业及班级积极参与。参赛选手涉及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建筑室内设计、工艺美术、计算机平面设计、美容美体、旅游服务与管理、会计、航空服务、酒店管理等专业近80名选手。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比筛选,在初赛众多设计作品中选出10幅优秀的设计稿,由参赛选手现场与各专业同学组成团队,结合美妆专业知识及模特特点进行主题彩绘造型绘制。各个团队成员经过紧张的设计稿重组、搭配服饰、协商合作,在2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内完成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各有特色的彩绘造型作品。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还组织了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设计理念讲解。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大专班的邵可抒同学、2019级美容美体2班的周馨怡、张玫同学所组成的团队作品《守初心绘蓝图》(指导老师:刘抒彦、陈伟维)摘得桂冠,《锦绣中华》等作品分获二、三等奖。获奖作品紧扣主题,创意突出,色彩表现力强,细节完整度高,受到评委一致好评。

18视传大杨晔榕团队比赛现场.jpg

18视传大杨晔榕团队比赛现场

18艺大二班王志桢团队比赛过程.jpg

18艺大二班王志桢团队比赛过程

美容美体专业选手彩妆造型过程.jpg

美容美体专业选手彩妆造型过程

指导老师郑诗宇现场指导过程.jpg

指导老师郑诗宇现场指导过程

参赛团队做设计理念讲解,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分.jpg

参赛团队做设计理念讲解,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分

时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通过此次专业技能大赛,以此特别的形式祝愿党的百年盛典,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借此鼓励学生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努力学习知识本领、磨炼一技之长,激励他们争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实现自身价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各团队作品设计理念及作品介绍过程.JPG

各团队作品设计理念及作品介绍过程

各团队造型成品展示.JPG

各团队造型成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