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歌献给党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五届专业技能节音乐舞蹈专业专场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4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12下午,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唱响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旋律,提高学校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水平,营造重视高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校艺术专业教学部主办、音乐舞蹈教研组承办的第十届专业技节音乐舞蹈专业器乐演奏(古筝)、声乐、钢琴伴奏、钢琴演奏、舞蹈大赛在梅亭校区综合楼八层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序幕,校领导亲临现场勉励各参赛选手赛出水平、比出风格。

 

来自于音乐舞蹈专业2019级、202067名学生在现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音乐舞蹈教研组相关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表现十分稳定,状态比平时训练时更加优秀,观摩的学生、指导教师、评委纷纷为参赛的学生报以热烈的掌声。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古筝演奏、歌曲演唱、钢琴伴奏、钢琴作品弹奏、舞蹈剧目表演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在校所学到的专业技能,选手们用娴熟的钢琴技能,投入的声乐表演,富有技巧性的舞蹈,柔美的古筝弹奏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艺术盛宴。最终,器乐演奏(古筝)比赛一等奖20音乐一、19应用英语五年专、20表演艺术五年专李炜杰、李曼琳、倪子媛、林咨含、郑心彤、潘培烨团队获得;声乐比赛的一等奖分别由20音乐二班孙比诺、19音乐二班雷王紫宣获得;钢琴伴奏比赛一等奖由20表演艺术五年专班郭心妮获得;钢琴演奏比赛一等奖分别由20音乐二班江静雯、20音乐一班陈雨瑶获得;舞蹈比赛一等奖分别由20表演艺术五年专班吴晨唏、19舞蹈一班王昕获得。

钢琴伴奏一等奖.jpg

钢琴伴奏一等奖

钢琴一等奖.jpg

钢琴一等奖

器乐演奏一等奖.jpg

器乐演奏一等奖

声乐一等奖.jpg

声乐一等奖

声乐一等奖1.jpg

声乐一等奖

舞蹈一等奖1.JPG

舞蹈一等奖

舞蹈一等奖2.jpg

舞蹈一等奖

为办好这次大赛,音乐舞蹈教研组所有老师作了精心准备。蔡心宇、李燕晶、郭莉洋、陈尔诺、陈婷老师积极主动地承担了钢琴比赛作品的指导任务;陈映红、姜忠玉、林明明、李联靖、周倩、孙芳老师主动承担了声乐比赛作品的指导任务;陈蓊老师一人承担起整个钢琴伴奏的指导任务;苏婷、黄诚唯老师积极配合比赛,认真指导舞蹈组合作品;范枫、郭雯雯主动地承担了器乐演奏(古筝)比赛作品的指导任务。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指导,在经历了海选、初选、预赛后,67名学生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学生又经过精心准备,在比赛现场把音乐、舞蹈专业学生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所有师生。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也对我校音乐、舞蹈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做了一次大检阅,对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及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大赛,同学们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营造了浓厚的专业技能学习训练氛围。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这一份积极向上和阳光团结的心态,继续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

钢琴比赛合照.jpg

钢琴比赛合照

器乐演奏比赛合照.jpg

器乐演奏比赛合照

声乐、钢琴伴奏比赛合照.jpg

声乐、钢琴伴奏比赛合照

舞蹈比赛合照.jpg

舞蹈比赛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