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来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7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增强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学生的专业兴趣和认知,了解未来专业技术的发展趋势,为打造具有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高水平专业群的学生培养添砖加瓦,12月22日下午,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邀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的陈自力副教授、郑瑾副教授、林君萍老师以及李伙钦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开展了四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陈自力副教授为20级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的同学开展《“技”行天下,“能”创未来》主题讲座,从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职业教育的发展举措、职业教育的内涵、职业教育的践行者、职业教育的经验和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等六个维度来阐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中心思想。他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养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大国工匠精神,在校学好本领为祖国各项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陈自力副教授开展《“技”行天下,“能”创未来》主题讲座.png

陈自力副教授开展《“技”行天下,“能”创未来》主题讲座

郑瑾副教授为21数码设备维修、21电子工程五年专班的同学开展了《VR技术通识》讲座,郑教授先介绍了虚拟现实(VR)的定义,用一个个精彩的案例讲解VR各个领域的发展史、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析了当今VR行业的需求。她鼓励同学们把握住时代发展机遇,积极探索虚拟现实知识,增强现实技术,运用专业所学知识与技能,为当今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讲座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虚拟现实技术的市场发展与应用的认识水平,更让大家领略到科技的无限魅力。

郑瑾副教授开展《VR技术通识》讲座.png

郑瑾副教授开展《VR技术通识》讲座

林君萍老师为21计算机应用一班、21计算机应用二班与21机器人装调与维护专业开展了《人工智能》讲座。人工智能是一场正在深刻地效变人们生活与社会的的科技浪潮,十年前仍是科幻小说里的场景,今天已经成为我们真实的生活经历。在人工智能浪潮的驱动下,它对我们的生活又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有哪些?人类研究人工智能的意义何在?林老师用几个问题来引出讲座的主题内容,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

林君萍老师开展《人工智能》讲座.png

林君萍老师开展《人工智能》讲座

李伙钦老师为21物联网技术应、21物联网应用技术五年专两个班的学生开展《区块链技术》讲座,以“什么是比特币”的问题开始了本次讲座,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引出了区块链技术的一系列基本概念,迅速吸引了在场同学们的注意力。从本质上讲,它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基于这些特征,区块链技术将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可能改变整个世界价值传递的方式。

李伙钦老师开展《区块链技术》讲座.png

李伙钦老师开展《区块链技术》讲座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几位老师精彩、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物联网技术应用相关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对职业教育树立信心、做好职业规划、做到精益求精,提升专业技术技能、开拓自身的视野,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