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山市建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主题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8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25日下午,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职业教育水平,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带领中山市建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65名老师赴我校参与了信息时代中职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师创新团队建设主题交流活动。我校副校长戴健斌、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参与了此次活动。

2.JPG

戴健斌副校长进行主题讲座

本次主题活动在学校梅亭校区一楼报告厅开展,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由戴健斌副校长进行主题讲座,题目为《打造德育品牌 落实立德树人》,以学校的德育工作体系为中心,围绕着实施背景、主要目标、实施过程以及实施成效四个方面进行展示说明,特别是针对如何将德育融入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在此过程中,学校德育工作将目光聚焦学生和教师这两个群体,教师队伍关键在于抓住师德师风建设,学生群体则在于要构建起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指标体系,更好地形成“三全育人”格局,实现齐抓共管,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示范校和高水平职业院校继续努力。

5.JPG

教务科科长陈晓峰进行交流分享

第二部分,主要是由教务科科长陈晓峰继续进行讲座,题目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打造教师创新团队》,此次讲座主要围绕着教师队伍建设来进行详细展示,教师队伍建设是以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为背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全面提高职业院校教师质量,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双师型”、创新型的教师队伍,陈晓峰老师不仅展示学校以教师创新团队谋改革发展的具体路径,也分享了教师创新团队建设中的各种经验,希望能提供一些可供借鉴的经验。

6.JPG

建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参观学校校史馆

两场讲座结束后,中山市建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心理咨询室以及各类实训室。至此,本次主题交流活动圆满落幕,双方都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增强两校的学习互动,并表示希望今后两校能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推动双方学校建设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