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教研组教师前往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4月14日,计算机应用教研组全体老师一行六人前往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开展专业建设调研,主要围绕我服务机器人装配与维护专业课证融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协会廖福林会长结合行业与教育领域介绍了服务机器人的发展趋势,详细解读程序设计和机器人等级考试的种类和标准,同时推荐了中国电子学会的两本(Python、Arduino)课证结合的教材供大家参考计算机应用教研组的全体老师针对两本教材的适用性和可行性与协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两本教材的内容与质量也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

 最后,老师们还参观了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实基地——乐探机器人科创中心,了解到几款如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迎宾巡更机器人、消毒喷雾机器人等目前实用性较强的服务型机器人。

 本次调研对服务机器人装配与维护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特别是对服务机器人装配与维护专业证融通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下一阶段,计算机应用教研组将对服务机器人装配与维护专业课证融通的落实进行研讨。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