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2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8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罗德兴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省社二级调研员陈静、一级主任科员林立媚莅会指导。        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化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有效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罗德兴书记紧紧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挖问题症结,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罗德兴书记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发言,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准确找准思想根源,相应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收到预期效果。        省社二级调研员陈静作会议点评,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认真对待、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并务实提出整改措施。他强调,要本着善始善终的态度继续做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收尾工作,针对所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形成具体的可行性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谋划,推动落实要直到末端,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使学校取得的发展成果得以持续、得到提升,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