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9作者:纪委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6月28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一).jpg

会议现场(二).JPG

会议现场

会议主要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福建经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视频学习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并开展警示教育:《清风传家——于漪》。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从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狠抓制度执行,确保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各项权力规范运行;积极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强化执纪问责四个方面汇报学校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摆在首位;二要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反腐高压态势;三要抓紧廉政教育,抓实抓好源头预防;四要加大监督力度,做细做实日常工作;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纪检干部素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作汇报.jpg

戴健斌副校长讲话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同时指出了仍然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他要求,一要坚守责任担当、强化监督问责,开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新局面;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持续正风肃纪,焕发作风建设新气象;三要注重关口前移、强化纪律约束,取得纪律建设新成效;四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遏增,实现反腐败斗争新突破。同时,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带头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家属、子女,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讲话.jpg

郑长青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