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图文)

发布时间:2018-03-14作者:纪委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3月13日下午14:00,福建经济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省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作重要讲话,纪委副书记林銮强作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部署。同时,在会上举行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正副教研室主任、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纪委副书记林銮强提出,今年要着重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是抓教育,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五是夯实制度基础,不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六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七是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他强调,2018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不断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我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其次,按照校领导工作分工,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代表校党委与分管副职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的科(室)部门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2018年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宝贵经验、形势判断和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二要坚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各项条例。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紧紧抓住密切联系群众这个关键,拿出问责的过硬措施,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代表校党委与副校长戴健斌签订责任书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代表校党委与副校长兰享华签订责任书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代表校党委与副校长王养生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