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优秀家训家风 铸高尚师德师魂---“庆五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作者:工会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根据省直机关《关于开展以‘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庆‘五一’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4月29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工会、纪委办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庆“五一”系列活动之“传优秀家训家风,铸高尚师德师魂”主题活动,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活动。

工会小组观看学习家风家训视频.png

工会小组观看学习家风家训视频

观视频、守家训。为达到深入学习探讨的目的,十二个工会小组分别组织教职员工集中观看《家与家教》的教育视频。该视频介绍了历代名人的家教思想,深入解析家、家教、家风和家训的基本概念和特征,生动讲述家风家训的意义,涤荡人心。学先辈家训,传承传统美德。认真观看视频后,教职工们以“如何筑牢师德防线,真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分享。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认为,除了严以律己,还要管好系部的教师队伍。日常工作中,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做到防微杜渐,令行禁止,立足岗位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语文教研组龚亚男老师发言,作为一名专任教师,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坚持清廉修身、廉洁齐家,在学校、家庭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氛围。校工会主席、副校长王养生表示家风是一个家族的纽带,是社会发展的传承。带头树立好家风是干部廉洁自律的规范,也是必须遵守的底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每位教职工都要以优良的家教家风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自觉坚守师德底线,照映初心。

校工会主席王养生分享学习心得.png

校工会主席王养生分享学习心得

传家风、立师德。戴健斌副校长为教职工做家训家风师德师风的专题分享。他指出,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和师德师风。“五一”将至,教职工要自觉遵规守纪、抵制“四风”顽疾,杜绝节日腐败,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自觉做到心中常放一把戒尺,眼前常看一根红线,耳边常鸣一口警钟,身边常沐一缕“清”风,过一个清正、廉洁、祥和的节日!

戴健斌副校长为教职工做家训家风师德师风的专题讲座.png

戴健斌副校长为教职工做家训家风师德师风的专题讲座

立岗位、铸师魂。郑长青校长从家风视频学习的收获和感受出发,与教职员工分享了对家风和师德的理解和认识。他强调,在具体实践中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要重视家庭建设,自觉传承优秀家风家训,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校风;要重视磨砺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自觉培育廉洁从教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作好表率;要扛起立德树人重任,自觉构建师德建设新维度,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奋楫笃行。

郑长青校长从家风家训谈铸师魂的感悟.png

郑长青校长从家风家训谈铸师魂的感悟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广大教职工要做弘扬良好家风的传承者。从家庭做起,以“良好的家风”为镜子,认真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正心、修身、齐家”,切实树家风,转作风,正师德,让好家风焕发新光彩,释放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