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读书品牌建设推进活动——“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福建经济学校庆“五一”特辑(二)

发布时间:2022-05-07作者:工会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去贺信。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书伴。带着总书记的“希望”,学校工会组织师生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庆“五一”系列读书月活动,进一步激发教职员工阅读热情,在优秀作品中涵养智慧,润泽心灵,丰盈精神世界。

01B361F3D99DD0EEC1A5DA4FF0BF0845.png

第九工会小组教职工读书分享会

师心之所向,盼闻道育人。各工会小组精心组织读书沙龙分享活动。老师们认真准备,结合自己的阅读所感所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体会,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听者或颔首称是,或凝神细思,共享一场思想与精神上的饕餮盛宴。

DA74767F2C80402AACB421493FF13C37.png

第三工会小组黄新美老师读书分享

阅读之美转化为阅读之思,缕缕书香温润课堂课外。语文教研组组长黄新美老师向大家推荐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借助书中的精神内涵启示大家要从中汲取励志力量,获得舔舐苦难的勇气,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林思勤老师结合授课课程,推荐河南名师韩素静老师所著《上一堂朴素的语文课》,既有对书籍内容的细致剖析,也有对自身教育工作的深刻反思。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阅读经验与教育实践结合起来,提升内涵,为个人成长打好底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B130F86EE6502B9138C8DC7007F62A9C.png

QQ图片20220507081327.jpg

为营造浓郁书香氛围,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中华诵·经典诵读”作为我校常态化活动深入持续开展。活动将经典诵读等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校园文化建设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中。依托语文主渠道,活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晨听---早读时间“中华经典诗文名家诵读”,由校广播电台按计划播放名家诵读的古诗词音频,可欣赏可随读,让全校师生在优美的诗文朗诵声中开始新的一天。晚诵---每天晚自修时间组织学生“每日一吟”,采用优生领读、学生齐声诵读等形式,让学生坚持天天吟诵。诵经典,咏韵味。“晨听晚诵”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搭建了阅读经典、感悟经典、享受经典的平台,同时也让学生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领悟中华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华文化的精髓,培养高尚情操,提升人文素质,濡养心灵。长此以往,必将腹有诗书气自华。

微信图片_20220507142244.png

陈伯麒校友组织《樊登读书》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20507142329.png

校友图书分享会现场

 

 

读书能让人的思想丰满,让人充满智慧,帮助大家在人生的道路上,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学生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也保持着读书学习的好习惯,自发或者通过校友会组织签售会、读书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做学弟学妹的榜样,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我校将坚持打造“经典作伴,圣贤为友”的读书品牌,常态化开展多样的活动,积极引导师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引领校园阅读新风尚,推进书香校园品牌建设,助力我校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07142332.png

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