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齐聚力 建功十四五 ——学校隆重召开第十二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三届三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2021-05-28作者:工会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26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梅亭校区8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93人、特邀代表5人、列席代表2人参会。大会分别由工会副主席曾荔军、主席王养生主持。

代表合照.jpg

本次“两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全省“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之际,特别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这一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郑长青同志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在广大师生员工通力协作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办学声誉的成绩。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符合我校实际情况,切实可行。

校长郑长青同志做校长工作报告.jpg

校长郑长青同志做校长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工会主席王养生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对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实事求是的总结,肯定了校工会能紧紧围绕我校各阶段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工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基本职能,努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工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副校长、工会主席王养生同志做工会工作报告.jpg

副校长、工会主席王养生同志做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工代会2020年在民主管理、凝心聚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教代会、工代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部署,更好地聚焦立德树人、服务创新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提案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审查报告、2021年度财务收支预算报告、2020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审查报告、校务公开监督工作报告。并对《福建经济学校学校十四五规划(讨论稿)》、《福建经济学校关于教职工在职参加学历、学位教育和各类进修学习管理的规定》、《关于设置正高级讲师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的建议(讨论稿)》等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会上,代表们还对工会2020年度建家工作情况和主席、副主席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两代会活动现场.jpg

两代会活动现场

林惠主任解读相关制度 林亭主任做提案工作报告.jpg

林惠主任解读相关制度 林亭主任做提案工作报告

讨论组发言.jpg

讨论组发言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继续加强主人翁与责任担当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以一切为了学生的情怀去奋斗、去努力。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三牛”精神作为前行动力,不断完善学校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凝心聚力谱写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副校长兰享华同志宣读大会决议.jpg

副校长兰享华同志宣读大会决议

副校长戴健斌致闭幕词.jpg

副校长戴健斌同志致闭幕词